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查人员将检查被污染的伊朗进口核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21: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一名高级官员10月28日透露,伊朗即将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检查数千个伊朗进口的铀浓缩机器部件,以确定此前发现的武器级浓缩铀的来源。

  伊朗坚称该国核设施仅用于发电,而此前在伊朗两个核设施发现的浓缩铀痕迹是被从国外进口的铀浓缩机器部件污染的结果。但伊朗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些设备部件的具体来源,因为他们是通过黑市中间人购买的。这引起了西方外交官的怀疑。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萨利希称,在27日抵达德黑兰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将被“允许核查设备部件,并进行取样”。他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称:“现在该由他们找出污染源了。我们已经尽力了。”

  萨利希称,伊朗拥有数千件进口的核项目机器部件。伊朗在上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了一份自称详尽的该国核活动报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在11月20日开会决定是否伊朗已经做了足够多的打消国际社会关于该国核项目担忧的事情。(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