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同志加兄弟” 曾庆红会见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2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冯光青。

  曾庆红说,中越两国是友好近邻,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这一新世纪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十六字方针指导下,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快速稳步发展。

  他说,中越关系可以用“同志加兄弟”来形容,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越两国互相支持,互相借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双边贸易增长显著,两军合作关系也进入新阶段。着眼未来,中越更应珍视和发展这种友谊与合作。

  曾庆红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将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对越南友好关系,加强两军的交往与合作。

  冯光青首先对中国成功进行载人航天飞行表示祝贺。他说,越方对目前越中两党、两国和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军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