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陵船厂“横向下水自重最重的船舶”入选吉尼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总代理——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申报中心的消息,由金陵船厂申报的“横向下水自重最重的船舶”项目已通过英国吉尼斯总部的审核,并被确认为横向下水自重最重的世界纪录。

  金陵船厂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采用横向下水的船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横向船台。金陵船厂是通过为德国船东建造的37300DWT化学品船申报吉尼斯纪录的。这艘于6月29日下水
的船舶长184.90米,型宽31.00米,自重9947吨。为此该厂动用了115台小车,经过近十个小时努力,被稳稳托起的大船纵向前进了1.60米、横向前进了90米,于傍晚时分顺利滑入江面。

  德国GL船级社高级验船师和南京市公证处公证员对移船、下水的全过程进行了现场公证。据悉,在12月中旬,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总裁理查兹先生将在北京向该厂颁发证书。(李文宝、刘海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