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昨天在台湾中正大学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二○○三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暨科学技术学术研讨会,昨天起在台湾中正大学举行两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会中两岸学者专家将以发表论文及共同讨论方式交换研究成果,并提出未来合作方向,同时针对大学教育品质与评鉴、大学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及大学与产业互动关系等议题进行讨论。

  主办单位表示,这项活动起源于台湾的中正大学、成功大学与高苑技术学院曾经联合与大陆石油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协议书,四校为了促进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除同意定期举办教师与学生互访及出版刊物或研究资料交换外,还决定每学年度召开两岸学术研讨会。

  四所学校校长去年开会协商,今年的活动除了延续过去的“科学技术研讨会”之外,更决定扩大举行,并由中正大学负责筹办,广邀台湾与大陆各十几所大学校长与会。

  据报道,昨天出席的大陆地区校长有:石油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

  台湾地区参加学校有:中正大学、成功大学、高苑技术学院、“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兴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大学”、元智大学、嘉义大学、“海洋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等。

  台湾中正大学校长罗仁权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学者有关科学技术的各项交流日益频繁和密切,透过彼此观摩与相互切磋,除了能增进两岸了解外,更能深入了解两岸科学技术研究发展现况与未来趋势,也可提供决策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时的建言,为未来学术合作建立明确方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