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用战术定位网络技术(TTNT)取代“Link16”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7: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2003年10月24日报道]美军正在开发的一种应用战术定位网络技术(TTNT)的先进战术通信能力,以实现传感器与更多飞行器座舱的密切联系。TTNT采用实时的数字通信方式,将战术喷气式战斗机的精密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联系了起来。通过该项计划的实施,将可提供"网络中心战巨大潜力"所需的网络化基础设施。

  空军希望在最大程度地降低间接损伤的同时,能够在全过程实现其信息时代应达到的
效能。这个过程包括:探测、正确识别、定位、适应作战规则、打击和毁伤评估。

  目前空军已经以几架飞行器上的传感器直接联系的方式,对该项目进行了一次对敌地空防御系统进行精确识别的演示验证,证明其有无比快速、准确的优点。

  如今,军方使用的是传统的Link16,但是使用了更全面更新的现代技术的全数字化战术定位网络技术(TTNT)则更加先进,可以更经济地集成到作战飞机上。

  相对于老式的装备,Link16使用类似蜂窝通信的方式在提供基本的话音和低速率数据通信上确实有很大的提高。但是这个TTNT可以提供无数的通信渠道,就像今天的电话服务可以提供包括语音、电子邮件、电话以及互联网通信在内的多种能力一样,而且安全性能更好。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考虑在快速发展的战术作战飞机领域,用TTNT技术取代采用类似蜂窝电话通信方式的Link16,因为TTNT具有良好的互用性、高速性、低延迟性和易用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