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为航母攻击群传统模式设想“灵活部署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5: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根据一个正提交给美国防部高层考虑的“灵活部署概念”设想,美海军航母攻击群将可以在两次维修间隔期的18个月内执行两次部署任务。该设想将彻底改变航母攻击群中每一艘舰只的传统部署模式。

  这个“灵活部署概念”代表了美海军“舰队战备计划”(FRP)的下一个重要步骤。“舰队战备计划”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实施。根据该计划,一支航母攻击群完成其计划维修后,该
攻击群所属舰只和飞机将立即开始训练,这样做是考虑到它们可能会被要求提前部署。航母攻击群的所属单位将被要求具备在母港以外地区执行大约3个月“紧急出动的能力”、6个月“出动的能力”,而剩下的6个月左右时间则是在部署之前用于提高他们的作战水平。

  该计划让美海军可以在一个短期部署期间将6支航母攻击群,如果需要可以再加2支,派到全球热点地区。这个为期一年半的即可以说是部署准备期,也可以说是正在部署期的时间段就被称作“可部署能力”时期。根据“灵活部署概念”,一支航母攻击群可以部署两次,一次是被称作“脉冲”(pulse)的为期两个月的短期部署,一次是被称作“巡航”的为期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部署。

  这一新概念充实了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些声明。在这些声明中,克拉克表示他宁愿为了一个特定的目标派两支航母攻击群执行短期部署,而不是派一支执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然后进行轮换。

  “灵活部署概念”是美国防部“联合存在政策”的海军部分。根据这一政策,所有的军种都在提交他们的全球部署计划。不过,有官员表示,“灵活部署概念”仍在设想之中,而不是一个成形的计划,它是美海军根据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建立一支更轻型、更灵活军队设想所提出的。

  美海军官员指出,美海军需要派遣舰只执行小规模“脉冲”和“巡航”部署以混淆潜在的敌人,他们往往相信美海军是“竞走式部署”(一前一后顺序部署),能够被预测出来。此外,这一新的部署模式也可以给海外作战指挥官在要求在其战区部署不同程度兵力时有更多的选择,而且如果这些指挥官要求派两至三支航母参加演习也有回旋的余地。

  据了解,美海军官员并没有透露如果该设想得到批准将在多长时间内实施,只是表示国防部高层将可能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作出重要决定。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