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农业衰退 农民只有“选举”时被重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5: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数十年来,台湾农村在不当的政策结构下日益沉沦,农业的衰退、农民地位的边缘化,使农民产生自我贬抑,市场经济与生产方式的改变,也让农民失去了经济文化的自主性,台湾的农民只有在选举时被重视。这是近日举行的一个有关农业问题的论坛上,有关人士总结的台湾农业的现状。

  高雄县爱乡协进会总干事温仲良表示,近年来虽然发展出有机农业,但无论民间如何
努力,仍缺当局完整的农业政策,农村问题必须全面被看待,因为农村缺乏的不只是农业政策,还有整体社会对农村价值的重估、农村居民重建自信、农村与城市关系重组等。

  台湾农村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林家荣说,台湾的农民只有在选举时被重视,建议农民应具备更强的知识力,包括生产、行销能力;更强的政治力,透过组织团结动员争取权益;建立更强的社会地位,让社会文化重视农民与农村。(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