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表示不会在今年内访华 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决定,即便在众议院选举之后仍执掌日本政权,也不打算在年内正式访问中国。由于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中国的不满,其访华事宜一直被搁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方面坚持,要实现中日首脑互访“必须创造良好的氛围”并妥善处理靖国神社问题。因为在本月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等场合已经同中国国家主席胡
锦涛等领导人会晤,所以小泉认为“目前不是勉强加快访华进程的时候”。

  日中关系有关人士明确说道:“即便没有首脑互访,小泉今年也已经和胡主席会谈了两次。首相不会在年内访华”。

  小泉首相在27日的党首讨论会上表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不成为(日中关系的)阻碍原因”,强调将继续参拜。不过,对于访华一事他只说道:“将来可以在双方都合适的时期实现互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