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进一步加强探索反潜战(ASW)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5: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杂志2003年10月报道]据海军官员称,反潜战(ASW)现已成为美海军需要重新深入探索的一个领域。据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负责水面战的主任亨利·阿尔里奇称,一个防务技术专家小组近日对反潜战能力提出了一些建议。近期建议包括:开发快速、可部署的主动/被动分布式系统,以覆盖浅水和深水环境;开发可低空飞行的长航时非声学传感器、战术航空器以及快速打击武器等。长期建议重点是开发自主反潜战传感器系统;建设对付浅海水域潜艇的大范围非声学搜索能力;研制远程防区外反潜战武器以及电子对抗诱饵等。

  海军正计划明年进行一系列的演示验证试验。首个试验计划2004年1月进行,将演示验证在濒海环境下的非舰载的主动防御能力。第二个试验在2004年5月进行,将测试声学和非声学传感器协同工作,进行区域移动搜索的能力。第三个试验计划于2004年9月进行,重点将验证主动/被动分布式系统和非声学传感器的性能。

  同时,海军研究局(ONR)正在为反潜战开发先进技术,并寻求工业部门的参与。这几项反潜战技术可应用到无人系统上,或者用来对付鱼雷。

  例如,"帕兰特"(Palantir)是一种大型焦平面阵列照相机,能由无人机携带。该照相机将有可能用于海军型"全球鹰"无人机。该技术目前仍存在一些弱点,如通信链路的问题、高虚警率以及性能会受到气候影响等。另一项技术是寻求将使用反鱼雷鱼雷弹体的快速打击武器与弹头集成的技术。该技术所要攻克的难题是弹头的杀伤性问题、传感器的集成、弹头和制导系统、搜索/寻的能力、空投传感器等。

  同时,ONR也在重点改进具有发射系统的轻型鱼雷精确瞄准系统,并致力于反鱼雷探测、分类和定位研究。

  此外,无人水下潜航器在反潜战和水雷探测中也扮演重要角色,将为海军提供有效的作战能力,美海军水下战办公室已经为今后七年的无人水下潜航器计划作出了15亿美元的预算。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