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伊战争是重温越战噩梦?英外长斯特劳予以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巴格达周一发生了多起爆炸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克肯称伊拉克的当前局面与当年越南战争的状况相仿。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予以否认。

  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外长大会上,斯特劳称:“这没有可比性。”他认为越南战争是美国干涉越南内战,并支持其中一方来抵抗另外一方。但在伊拉克的情况则不同。伊拉克人民
在萨达姆倒台后“如释重负”,他们“希望尽快建立伊拉克的美好未来,并由他们自己来完成”。

  此前,曾与布什在2000年争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约翰-麦克肯指出,当前伊拉克的局势与越战情形颇有相似。他呼吁布什政府应该向美国人说明真相。

  周一在巴格达发生的数起爆炸事件中,已有2百多人死伤,美国领导下的驻伊多国部队士气再次受到重创。对此,斯特劳认为,发生这些恐怖袭击的原因之一,就是恐怖分子们已经感到“绝望”,因为他们看到了伊拉克的各个方面正在逐步好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