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巴希望与印度以对话解决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8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巴基斯坦《国民报》28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7日强调,巴希望通过对话解决与印度之间的所有争端,同时巴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应付任何不测事件。 

  贾迈利是当天在回答记者有关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日前就印巴关系的讲话时说这番话的。据悉,费尔南德斯25日说,印度近日提出的旨在与巴改善关系的12点和平建议是印
度为和平作出的“最后努力”,巴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接受印度的建议,坐下来进行谈判,要么就到战场上见。 

  贾迈利说,战争是解决争端的最后手段,因此巴始终认为,谈判是解决争端的理智办法,印巴需要通过协商和对话解决两国之间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谈到印度提出的建议时,贾迈利说,印度的建议实际上是在巴基斯坦5月提出的印巴建立信任措施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印度至今没有就巴当时提出的建议作出反应。但是他又说,尽管如此,巴正在考虑印度的建议,有关部门在进行充分讨论后将就此作出反应。 

  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27日在每周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将对印度的建议给予建设性的反应。他表示,巴对印度没有提及通过全面对话解决克什米尔争端以及和平与安全问题感到失望。 

  印度22日宣布了与巴改善关系的12点和平建议,包括继续进行有关恢复两国铁路和航空联系的谈判、恢复两国体育交往、开通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和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之间的公交运营和停止在一定海域互捕对方渔民等。 

  在印度总理瓦杰帕伊4月提出与巴对话建议以后,印巴恢复了因2001年底印度议会遭恐怖袭击而降级的外交关系和中断的陆路交通,但是在恢复航空联系和重启对话进程以解决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争端等方面,两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