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意推迟决定多用途护卫舰推进系统的选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紫菀”防空导弹的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与意大利官员于本月同意推迟选择两国护卫舰项目推进系统的决定,并可望于明年3-4月就护卫舰的主要规格做出决定。

  根据法意两国签署的协议,两国将联合研制27艘重5000吨的多用途护卫舰:意大利将采购6艘通用护卫舰和4艘反潜护卫舰,法国将采购9艘通用护卫舰和8艘反潜护卫舰,这些舰只将于2008-2017年服役。

  在选择推进系统方面,法意双方意见不一。意大利选择了燃气涡轮系统,法国则选择了柴油机动力系统,因此,双方的护卫舰有可能安装不同的推进系统。“由于双方在推进系统的选择上有争议,因此,双方采购的护卫舰可能安装不同的推进系统。”意大利海军装备处处长皮安蒂尼上将称。

  尽管法意两国在推进系统的选择上存在有分歧,但是,这对整个项目的影响并不大。“双方有可能各执己见,这最终可能导致双方护卫舰的推进系统的不同,不过,这也只能影响整个设计的10%,而其余90%的设计仍然是相同的。”意大利的一位工业官员称。

  据估计,意大利的燃气涡轮护卫舰每艘价值为3.5亿欧元(4.08亿美元),而法国的柴油动力护卫舰价值则为3亿欧元。燃气涡轮与柴油动力之间的价格差仅为1000万美元,其余的差别就在于意大利希望装备更多、火力更强大的舰炮、功率更强大的声纳系统。

  根据意法两国10月份举行的会谈,双方对联合建造护卫舰的功能需求是:对地攻击系统:法国的护卫舰可能安装127毫米口径舰炮、“头皮(Scalp)”舰射导弹,而意大利的护卫舰则安装127和76毫米口径舰炮、以及舰射导弹;防空系统:双方的护卫舰都将使用“紫菀”防空导弹;电子战:双方可能选择通用电子战成套设备;通讯系统:将可能在EADS公司和NICCO联合公司生产的通讯系统之间选择;反潜传感器系统:双方将为通用护卫舰选择舰壳声纳,并为反潜护卫舰选择陶式阵列声纳;指挥与控制系统:采用什么样的系统,双方目前尚未达成协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