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能否赢得明年大选美国经济状况将是决定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路透社发表文章评论指出,布什能否在2004年的大选中再次当选,美国的经济状况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小布什可不想步老布什的后尘,老布什当年就是因为选举人对美国经济感到悲观而没能再次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周一表示要对将于本周四公布的GDP数据报告进行“仔细的关注”,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斯蒂芬-弗里德曼在白宫网站的一次即时聊天会议中称:“本周四将会公布一份
很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发展有多快。”

  当一位选举人要求他拿出美国经济恢复的“真实证据”时,弗里德曼说:“在未来的几周内,你的眼睛要盯紧那些经济报告。”

  美国政府将国民的注意力吸引到GDP增长的数字上来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的增长将达到6%,如果事实证明这一预期是正确的话,这将是自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当时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繁荣的中期。

  当前的问题在于这样的经济增长能否持续到明年。布什正在为于2004年11月的大选做准备,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也将证明布什的减税计划使得自他上任以后就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已经复苏。

  但是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低迷的话,经济的增长也无法使布什避免民主党对他在经济方面的政绩进行攻击。

  布什当政期间,美国共流失了近300万个就业岗位,民主党人认为这可以与胡佛当政期间的“大萧条”相比。民主党人也批评布什的减税计划偏向富人,是“鲁莽和不公平的”。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接受《伦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就业情况将在2004年出现好转。但许多经济学家都对此持谨慎态度。此外,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后,增长的速度将减慢。他们预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为4%。

  另一个问题就是布什政府在刚刚结束的2003财政年度中创纪录的37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民主党候选人就此对布什进行了严厉的抨击,而布什则将财政赤字归结于经济衰退和911恐怖袭击。

  弗里德曼在在线会议承认:“我们对财政赤字很不满意。”但他又补充道:“这些赤字是易于处理的。总统已经计划采取推动经济增长和减少政府支出的政策,以便在未来的5年内实现将财政赤字减半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