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参谋长称印度将建立新的空间资产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2: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2日报道,印度空军已经开始着手组建航宇司令部,以管理印度全国的空间资产。

  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希纳斯瓦米上将说:“任何一个具有先进航天技术的国家(例如印度),都应当建立一个这样的司令部,因为一些先进的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在空间部署激光武器和反卫星武器。”他宣称,诸如激光武器和卫星“杀手”之类的未来武器系统已经不再是
科学幻想,因此印度空军在考虑航宇司令部的同时,已经开始对这些武器进行概念研究。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情况。

  在6个月之前,印度议会的国防常设委员会就表达过对组建航宇司令部毫无进展的担忧。有官员称,在去年召开了有关将印度空军转型为航空航天部队的秘密会议之后,印度空军已经开始成立新航宇司令部的前期工作。

  克里希纳斯瓦米上将还称,今年早些时候成立的战略司令部已经开始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