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军事战略转移 核弹头将瞄准“流氓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2: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将实施具有历史性的军事战略转移,将其核弹头瞄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流氓国家”。据法国《解放报》称,这项汇集了法国国防部数年来研究成果的新军事学说将于未来几周公布于众。

  如果得到这一报道被证实,这一步骤将推翻法国40年来奉行的以威慑其他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为原则的核战略,同时将总统希拉克置于备受反核抗议者攻击的境地。他在1996年曾
因暂时恢复法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核试验而受到指责。

  但爱丽舍宫于27日表示,自2001年他宣布法国"在面临各种新威胁时保持核威慑的可信度"之后,希拉克的核原则就没有发生过变化。当时,他还补充说:“我们的核力量不针对任何国家。我们一直拒绝将核武器作为一种战争武器纳入军事战略。”

  如果法国的核战略真的如媒体报道得那样发生了变化,那么新的核指导思想将与希拉克总统的过去的提法背道而驰,因为新的核战略具体地指出了核弹头瞄准的目标,并将法国核武器的被动防御功能转变成针对敌人的积极威慑。

  《解放报》报道,近年来法国军方一直在悄悄地修正其核政策,并研制新武器。保持核能力每年要花掉法国国防预算的10%。军方的许多人士认为,这些拨款应当花在常规军队与装备上,以应付日益增加的人道主义任务。法国的冷战目标是要通过拥有自己的应对苏联攻击的威慑力量,以证明自己独立于美国和北约之外。

  目前,法国正极力使欧洲防御与美国脱钩,现在又传出修改核战略的消息,华盛顿方面对此如何反应,目前尚不清楚。据报道,法国还在考虑发展能够摧毁军事设施,同时又不会造成严重平民伤亡的“微型核武器”。

  如果法国出台新的核战略的报道被证实的话,那么,在核武器的态度上,法国和美国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声称,如果将来有必要,美国可能会用核力量打击那些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