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未来“弓箭手”电台将可与其他战场系统实行互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2日报道,英国国防采办局与通用动力英国分公司(GD UK)新成立了一家系统综合机构--联合系统综合机构(JSIB),以确保“弓箭手”战术区域通信系统可以与其他战场系统进行互联。GD UK是“弓箭手”系统的主合同承包商。

  JSIB将确保“弓箭手”系统与所有“战场信息系统应用”(BISA)进行足够地综合。首先将对所有的BISA进行评估,第一步将对早期的通用作战管理和火控系统和“陆基防空旅能
力”系统进行评估,随后再对升级型的通用作战管理和火控系统、核生化作战系统、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系统以及支援BISA的作战部队进行评估。

  为建立一个战场上的“大”系统,所有这些部分(包括“弓箭手”和BISA)都应该进行综合。但是由于各部分是由不同厂商完成的,因此开始并没有要求所有BISA与“弓箭手”系统进行互联。因此成立JSIB将有助于系统综合工作的完成。

  目前已经在GD UK位于奥克代尔工厂建立了系统综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对30多种“弓箭手”系统终端,从单兵电台到复杂的全套用户控制设备、终端、高数据容量电台以及甚高频(VHF)电台,进行再次设计或互联,以重复野外的使用情况。

  目前JSIB已经制定出了一套包括7个步骤的方案以实现“弓箭手”与所有BISA的综合,主要方法是确定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随后再解决。首批BISA将在今年进行试验,2004年部署,随后再重复进行。试验将由用户使用名为Bugzilla的检测跟踪系统进行监视。

  JSIB的主要任务如下:

  ·指导“弓箭手”综合项目小组工作,确保整个工作的进程;

  ·提供项目管理,降低实际使用风险;

  ·定义系统体系结构;

  ·建立并管理用于BISA试验的系统综合实验室;

  ·对进行改装后的“弓箭手”系统的管理进行安排。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