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报称希拉克计划调整法国核战略以应对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法新社引述法国《解放报》的报道,希拉克总统正计划对法国的核战略进行调整,以对付来自所谓“无赖”国家的生化武器威胁。

  《解放报》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希拉克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对核战略进行调整,核战略的政策调整将于明年初完成。

  希拉克总统办公室已否认了这一报道,称希拉克于2001年6月在一讲演中发表的法国际21世纪核战略将保持不变。在那次讲演中,希拉克称法国将保持核威慑力。他说,核武器能通过毁灭性的报复能力来确保和平,将能使法国应对那些装备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大国对法国关键利益构成的威胁。他警告说:“如果它们对我们持有敌意,那么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应当知道他们将面临他们无法忍受的伤害。”

  《解放报》称,巴黎正在准备对核威慑政策进行调整,以对付“无赖”国家可能对法国或法国海外利益发动的化学或者生物武器攻击。

  报道称,自2001年来,法国为了对付这样的威胁投巨资建立核武库,研制新型导弹和弹头,六年来这方面的开支高达170亿欧元。法国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开支有20%用于其核威慑能力建设方面。法国将部署第四代能从水下发射导弹的潜水艇、能够打到亚洲的M51弹道导弹、可从战斗机发射的一种中程改进型导弹,法国还将进行模拟核实验项目。

  法国于1960年在戴高乐将军的领导下成为核国家,成为五个核大国中的一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