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派9名业内人士赴台商谈8艘柴电潜艇采购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针对台湾向美国采购8艘柴油电力潜艇一事,美国派遣9位专业及主管人士艇近期赴台,主要目的在于提出“独立成本评估(简称ICE)”,据称一方面向台湾说明美国的进度,表明美国继续寻找货源;一方面希望台湾早日配合编列预算,以办理先期规划等事宜。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美国海军国际计划办公室(简称NIPO)执行官罗贝夫领军的项目小
组日前已抵台。据华府消息人士27日称,台湾方面编列采购潜艇的“作业规划费”作为先期费用计美金2800万元。

  但据了解,负责相关作业的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提出的先期费用高达美金17、18亿元,约合新台币600亿元。在差异极大的情形下,美国拟提出“独立成本评估”,派遣专家向台湾解释,希望台湾方面了解美国的具体作法,早日提出发价书来展现采购的“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