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为纳粹造毒气 德国大屠杀纪念馆承建商出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2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德国国家大屠杀纪念馆的建设工作近日被迫暂停,原因是负责建设原材料供给的一家公司竟然被调查出曾经为纳粹生产毒杀数百万犹太人所用的氰化物。

  本来,德古萨公司得到了为大屠杀纪念馆设计防涂鸦解决方案的合同。但也正是这家公司,在二战时期曾经部分持有专门制造集中营杀人用毒气的毒气厂的股份。

  15年前纪念馆的项目发起人——里亚·罗什说,从昨天开始,2700块刻有请愿书的混凝土板已经开始分期分批的重铸。“要作出这个决定实在是不容易,”她说,“但是如果纪念馆委员会竟然可以和一家为党卫军生产制服纽扣、而且还生产杀人毒气的厂家合作,这就远远超出我们可以接受的底限了。”

  由于又有一家供应商出局,本就已经一再延期并推迟到明年秋天完工的纪念馆这次又无法确定完工的准确日期了。这次出局的德古萨公司曾经拥有德盖什有限公司42.2%的股份,而正是这个德盖什公司制造了臭名昭著的毒气室用杀人毒气兹克隆B。

  有来自法兰克福媒体的报道曾指出,纪念馆委员会内部有人不想与德古萨公司搞僵。他们说在公开招标的时候德古萨公司并没有刻意隐瞒任何问题,而且他们已经用辛勤的劳动偿还了纳粹年代的过失。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赞同,“曾经在毁灭犹太人的恶行中获利的公司就不应该在纪念馆的建造过程中获得任何利润。”

  德古萨公司称,他们将为他们所遭受的待遇发表公开声明。(天石/霍华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