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正在紧锣密鼓作准备欢迎杨利伟访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王燕萍)香港各界正在紧锣密鼓地作准备,欢迎中国首名航天员杨利伟及其他航天专家访港。

  据了解,杨利伟和多位航天专家组成的访港团将于31日抵港,届时机场将有热烈的欢迎仪式。根据计划,访港期间访问团将与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会面,代表团将到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仪式,到科学馆主持航天展开幕礼,并在大球场与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见面。杨利
伟还将在香港大会堂发表公开演讲。11月5日早上,杨利伟和代表团离开香港到澳门访问。

  目前,香港科学馆在内地航天部门人员的协助下,正在积极布置和安排航天展。航天展将展出“神舟”五号返回舱、降落伞及一批航天用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表示,所有“神舟”五号来港展览的活动都是免费的,他希望能让多些市民入场参观。

  香港各界期望杨利伟在港期间,能与更多的学生和市民接触。有关方面将安排杨利伟和香港学生真情对话,以鼓舞和激发青年人为国争光的意识。

  根据“欢迎杨利伟访港筹备委员会”的消息,杨利伟访港的重头戏,将是在可容纳4万观众的香港大球场与市民面对面的活动。有关方面将免费向市民派发门票。

  消息说,香港大球场的活动将有多位名歌星献唱,歌曲包括《做个勇敢的中国人》、《中国人》、《我的中国心》等,电视台将作现场直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