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将推迟至2005年发射自制的人造地球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21:12 国际在线

  越南邮政通讯部部长杜中达26日说,由于在人造地球卫星运行轨道的使用问题上遇到阻力和困难,越南将推迟至2005年发射由本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第一颗人造地球通讯卫星,比原本预计的发射时间推迟了一年。

  据越南新河内网报道,越南将设计一颗与地球同步运行的静止卫星,该卫星大约在地球赤道上空36000米处,将覆盖整个越南国土和东南亚地区的多个国家。因必须向国际通信组
织登记卫星的运行轨道,越南由此还需要与一些相关国家进行商议和谈判。

  越南邮政通讯总公司是越南卫星发射项目的主要投资者,其将投资两亿美元用于制造卫星和卫星控制设备。该公司将向外界公布投标方案,选择其中最佳的方案。一些使用卫星的相关部门将投资建设地面控制站,费用大约为100万美元/地面站。杜中达部长还说,该卫星将用于通信、广播、电视等信号的传输和其他方面的用途,将不会用于军事领域。

  目前,越南正长期租用他国的卫星信号传输通道,诸如广播和电视信号租用泰国的卫星、邮政通讯信号租用美国和欧洲的卫星等,所需的租用费用每年达80万美元。越南自行发射卫星的目的也在于希望通过经营卫星的使用权来弥补资金的不足。(国际在线/唐伟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