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斋月首日巴格达发生5起爆炸事件 约4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21:1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7日,这是在伊拉克巴格达城北遭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的一所警察局。当日上午,这所警察局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5人死亡,数人受伤,警察局建筑受到严重损坏。这是当天在巴格达发生的第四起炸弹爆炸事件。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10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10月27日,在伊斯兰传统节日“斋月”的第一天,巴格达连续发生5起爆炸事件,地点分别在该市的4所警察局和国际红十字会驻伊拉克总部大楼附近。5起爆炸事件共造成约40人死亡,包括一名美军士兵。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在其驻伊大楼附近的爆炸事件中共有12人丧生,当时一辆载有炸弹的救护车冲过红十字会总部大楼附近的路障,随即发生爆炸。巴格达警方称,共有27人在
4所警察局的爆炸事件中死亡。而美军则宣称,有一名美军士兵在其中一起警察局的爆炸事件中死亡。路透社报道称,爆炸中受伤的美军人数超过10名。

  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艾哈迈德·易卜拉欣、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均表示,是萨达姆及其残余力量策划并实施爆炸的。

  26日晚,在爆炸发生前不久,3名美军士兵分别在巴格达及其周围的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一起在巴格达,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一辆巡逻车触雷,造成2名士兵死亡,另一起在巴格达以西20公里处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遭到迫击炮袭击,1名士兵死亡。(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