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考古学家在荷兰首次发现古罗马时期有桨船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9:54 中央电视台

  近日,考古学家在荷兰的武尔登镇发现了一艘古罗马帝国时期的船。令考古学家们感到吃惊的是,他们在船上发现了船桨,这也是迄今为止首次在古罗马时期的船只上发现船桨。

  这次发现的这艘船长约30米,建于公元100年左右。而发现古船的武尔登镇曾经是古罗马的军事驻地。

  以前,考古学家们一直以为,古罗马时期的船只没有动力系统,当时的人们只是选择适当的时机出海,然后顺着洋流前进,根本无法逆流而上。但这次在船上发现船桨推翻了考古学家们的这种观点。

  考古学家沃特·福斯:“这是原来放椅子的地方,船员们就是坐在椅子上划船的。这些是原来放船桨的地方,你看这里已经被腐蚀损坏了。船桨原来就是在这些孔里用绳子固定住的。”

  有了船桨,古罗马的士兵们就可以在海上自由航行,而不必受到洋流的限制。当时古罗马为了加强国家防御系统,准备在北部地区修建防御工事,而古罗马附近没有用于建筑防御工事的石头,士兵们正是靠划船将坚硬的石头从其他地区运回来的。(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