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美龄故乡亲人:想奉一抔祖居黄土在三姑妈墓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辛莉、关向东)宋美龄在美国逝世的消息传到海南文昌祖居地,连日来祖居地社会各界民众追思情浓,以各种形式表示思念和哀悼之情。其故乡亲人一再表示:期盼着能赴美瞻仰“三姑妈”遗容,将祖居的一抔黄土奉供在墓园……

  宋美龄祖籍海南文昌昌洒镇今天上午举行悼念活动,宋氏祖居管理代表、宋氏家属后人、宋庆龄基金会代表、昌洒镇官员、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约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宋美龄嫡亲堂侄女、原海南省政协委员、原文昌市政协常委、年过六旬的韩秀花女士,心情悲痛地对记者说,尽管宋氏后人六十多年来未曾回过祖居故乡,但故乡人心里一直惦记着他们。这两天她一直不敢出门,因为通过报纸、电台获悉美龄“三姑妈”辞世消息的乡亲们,不断打电话向韩女士表示慰问。

  韩氏夫妇及其兄弟韩福元,亲拟了一份唁电表达哀思。他们每天通过国际长途与纽约海南同乡会联络,了解治丧进程。她还情深意切地写下一篇七百字悼文,希望通过本社传达给治丧活动组织人员,信中说:“姑妈晚年饱受慢性病折磨,但她始终怀念着自己的民族,怀念着自己的祖国。不难看出,姑妈心里一直在祈祷我们伟大的民族尽快和平统一。我们祝愿她在天国快乐。”

  她透露说:今晨九时已委托纽约海南同乡会,代为向宋美龄敬献花圈,寄托故乡亲人的哀思。

  宋氏祖居的管理人员介绍说,来宋氏祖居参观游览的人都会问同一个问题:宋氏姐妹是否回过老家?对文昌家乡人来说,宋氏姐妹没有回过祖居是一件遗憾的事,但宋美龄曾多次在公开文字上表示自己是海南文昌人。

  连日来海南省政协、文昌市政协、旅港海南同乡会等组织纷纷发唁电表示哀悼。由旅港海南同乡会理事长韩阳光注资的智华水晶金属礼品厂制作的宋氏三姐妹纪念品,已火速上市满足华人世界对其追思之需。

  此间媒体纷纷发表专题、专版,对宋美龄的一生进行追溯。不少媒体派出记者前往宋氏祖居,探访宋氏亲属。宋美龄的嫡亲侄子韩福元如今继承其父韩裕丰遗志,负责看守宋氏祖居。而宋氏祖居纪念馆馆长林道珠,则多次眼含热泪手捧宋美龄照片,向前来拜祭的海南乡亲表示感激之情。

  文昌昌洒镇负责人表示,镇里正在计划扩建宋氏祖居,更好地展示宋氏文昌祖居风貌,追忆一代传奇家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