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航天工业致力于发展实用航天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27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青年报》》27日援引越南国家自然科学与技术中心副主任阮科山的话说,越南航天工业的发展将侧重于发展实用航天技术,而不会像中国、俄罗斯和美国那样研制航天飞行器把宇航员送入太空。

  他说,由于经济条件有限,越南不会追求向太空发射载人航天飞船。越南航天工业的发展方向是:切实掌握卫星制造技术、卫星地面站建设技术和加强卫星技术的应用等3个领域
,特别是要侧重于发展卫星探测、定位,以及其他包括卫星通信联络等在内的卫星应用技术。

  当前,除了发射本国的第一颗商业通信卫星之外,越南还计划发射用于环境监测、资源保护和防灾方面的小型卫星。根据越南科学技术部呈交政府的一项航天工业发展提案,越南最早将于2005年发展其第一颗通信卫星。

  阮科山还表示,他的中心正制订一项用于环境保护与管理的卫星制造计划。如果政府能尽快批准,越南将有条件与其他国家合作并参加一系列环境观察卫星研发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