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正日朝韩特使车祸身亡 韩国考虑派团赴朝吊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7: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10月27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身边一位高级官员、负责朝鲜对韩事务的金容淳4个月前遇到车祸,26日医治无效死亡,享年69岁。

  日本《东京新闻》曾在8月间报道,金容淳在从一个农场视察回程途中遇上交通意外,伤及头部。朝鲜报道则称,金容淳是在今年6月16日在一宗车祸中受伤,此后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报道没有详细描述车祸的过程及金容淳的伤势。

  外交人士透露,金容淳是金正日在韩朝关系问题上的一位亲密顾问,2000年韩朝峰会间,他就坐在金正日身旁。据悉,金容淳是促成金大中在2000年访朝并与金正日举行高峰会议的关键人物。

  金容淳同时还担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主席、劳动党负责对韩问题秘书,他还在韩朝峰会3个月后,以金正日特使身份访韩。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中赞扬金容淳“在6.15朝韩共同宣言的指引下,为展开祖国统一事业新篇章而热情地工作”。

  媒体认为,尽管金容淳是金正日在对韩事务上的重要顾问,但他的过世对韩朝继续接触应该影响不大。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朝鲜在朝核问题上急需韩国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朝韩继续对话换取经援,所以朝鲜大不会因金容淳的过世而终止和韩国对话。

  另外,韩国国家安全顾问罗容伊暗示韩国极可能派代表团赴朝吊唁。

  罗容伊对媒体说:“我想,在考虑到金秘书长身前对韩朝关系所作出的贡献,韩国方面表示哀悼应该不为过。”他甚至反问记者:“如果您的邻居正办丧事,您过去吊唁算是人之常情吧?”

  观察家表示,纵然朝鲜核问题困扰韩朝关系,但罗容依的这番言语显示韩朝关系多年来已获得良好的改善。(来源:亚洲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