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华盛顿邮报:伊拉克从未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6日发表文章说,伊拉克从未有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前萨达姆政权也没有积极筹划发展核武器。

  文章说,该报记者采访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武器核查专家,证明伊拉克从未有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得出结论说:“布什政府关于伊拉克一直试图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尽管萨达姆从未放弃过发展核武器的野心,但目前十分清楚的是他并没有积极
发展核武器,生产核原料或者想方设法获得核技术。因此根本没有必要对伊拉克进行大规模的核查。”

  由联合国前武器专家,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的特别代表大卫·凯领导的1400人的伊拉克武器核查团目前仍在伊拉克进行核查。但他们私下里认为,1991年以后,伊拉克的核武器专家基本上没有从事与研发核武器有关的工作,可能用于核武器研究的可疑设施只是用于民用和商用。

  另外,澳大利亚的一位高级核查官员告诉记者,在伊拉克发现的铝管也被证明是无害的。文章说,这一发现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布什政府一直认为这些铝管是用来向核弹头注入铀的。

  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国专家表示,每个人,包括拉姆斯菲尔德都认为伊拉克的核武器项目12年前就被摧毁了。因此,对大卫·凯来说,最重要的是检查出伊拉克曾在何时重新启动过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但目前他们一无所获。(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