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朝鲜已同美接触 讨论书面安全保证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6日表示,朝鲜已于10月24日派人同美方初步接触,双方对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给予朝鲜多边书面安全保证以换取其放弃核武计划的设想进行了讨论。

  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鲍威尔说,朝鲜方面已表示有意接受美国的这一设想,他则对朝鲜此举表示欢迎。但鲍威尔同时表示,推进这一进程需要时间。

  此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朝鲜“准备考虑”美国的书面安全保障提议。

  10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泰国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发表讲话,表示美国愿意以六方会谈发表书面联合声明的形式向朝鲜做出安全保证,以促使朝鲜放弃核武计划。(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