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把一家商业发电站转换为军民两用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5: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10月7日报道]美国政府将把位于田纳西州的沃茨巴核电站由原来的单纯商业发电转换为既可用于民用发电又可以生产军用氚的军民两用核电站。

  沃茨巴核电站隶属于能源部田纳西谷管理局(TVA),它将成为政府新的氚生产设施,氚是氢同位素的一种,其用途是加强热核武器爆炸威力。从9月初开始,田纳西谷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沃茨巴换料期间在压力容器内装配氚生产棒。按计划反应堆将在这个月重新并网
投入运行。

  美国政府认为,与在能源部萨凡纳河场址建造一台造价90亿美元的产氚专用加速器相比,利用沃茨巴核电站产氚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据估计,沃茨巴核电站在未来40年内,每年可生产1.5~3千克氚。1988年,位于萨凡纳河的生产堆由于运行和安全问题关闭后,美国一直没有进行氚的生产。

  TVA氚生产工程管理者介绍说,与以前单纯的商业发电相比,反应堆性能和安全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美国核管会也认为,核电站生产氚不会给公众和环境带来不良影响。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