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11月1日开始进行新兵征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5:09 人民网

  日前,记者获悉,长春市将从2003年11月1日开始征集新兵,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据记者了解,今年征兵工作要加大高素质兵员的征集力度,只要是在校大学生或真正的高中毕业生,要合格一个,批准一个,真正把高素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另外,要严把体检关,在集中体检中,没有确定为应征对象的,不得上体检站;集中体检要实行“封闭式”体
检,体检医生要挂牌上岗。要做好“四打假”,即打击假文凭,打击假户口,打击假年龄和打击假学历证明。今年要杜绝“异地入伍”和“小龄兵”现象发生。另外,各县(市)区定兵时间可适当提前,定兵后,带新兵档案到市征兵办公室办理新兵入伍手续,如发现有突破非农业征集比例的情况,市征兵办公室将监督重新进行定兵;新兵到部队45天以后,市征兵办公室将会同市民政局安置处共同发放《入伍通知书》和《优待安置证》。(来源:东亚经贸新闻记者杨雪莹)

  相关报道

  “十条禁令”规范征兵工作

  为了警示各级征兵工作人员,今年,长春市征兵领导小组制定了征兵工作人员“十条禁令”。如果发现有违背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军纪处分。即:禁止超比例征集非农业兵员;禁止为接兵部队留机动名额;禁止将青年从户口所在地以外的地区征接入部队;禁止隐瞒征集对象的年龄、身体、政治等情况,降低征兵标准;禁止以权谋私,吃请、收受钱物、索贿受贿;禁止以任何借口向适龄青年和征集对象收取报名费、体检费、政审费、服装费、运输费、保险费、抵押金和购买纪念品等乱收费项目;禁止在地区间随意调动入伍通知书;禁止在征兵期间到不健康娱乐场所活动;禁止打击举报人或隐瞒举报事实;禁止散布违背征兵政策规定的言论。(来源:东亚经贸新闻记者杨雪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