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支持中国视障儿童教育事业 捐款1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4: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支持中国视障儿童教育事业波音向陕西金钥匙工程捐款10万美元

  2003年10月27日——波音公司今天宣布,将在未来4年内向陕西金钥匙工程捐款10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西部视障儿童一体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陕西省三原县金尧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波音中国有限公司总
裁王建民先生向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白仑先生递交了支票。正在西安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部长唐纳德·埃文斯先生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王建民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波音公司始终保持着支持全世界慈善事业的传统,这是我们对世界人民和社会的回报。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名企业公民,同时也是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伙伴,波音公司非常高兴能够与金钥匙中心和陕西省政府合作,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造福中国儿童。今天的捐赠是给中国儿童的一份礼物,他们是这个伟大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波音公司与中国拥有30多年的合作历史。期间,波音公司和中国建立了互惠互利的、长期的伙伴关系。波音公司为与中国人民的友谊而自豪,并感谢中国人民对波音的信任和支持。”王建民说。

  徐白仑先生表示:“波音公司的捐款,能够帮助金钥匙中心在陕西建立起视障儿童一体化教育模式,使盲童能够与正常的孩子一样,进入当地乡村小学,随班就读。仅2004年一年,这个新项目将培训247名有关人员(包括教师、眼科医生和管理人员),为1000多名视障儿童提供教育机会,并在陕西中部的关中地区建立一个资源中心。”

  “正如波音公司一样,许多美国公司都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服务于他们所在的社区,”埃文斯部长说。“通过波音公司的慷慨捐赠,中国的视障儿童有机会与他们的同龄人一起并肩坐在教室里学习。波音公司让这些孩子们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希望,为此,我向波音公司表示祝贺。”

  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是中国最早的非赢利、非政府组织(NGO/NPO)之一,总部设在北京。本着“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名失明儿童”的精神,该中心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西部地区实施金钥匙工程。金钥匙工程的主要目标是为视障儿童提供入学机会,将视障儿童编入学校正规班级,有效提高视障儿童的入学率,项目所需资金都是通过在国内外募集的无偿基金。迄今为止,通过与当地政府、学校和教师共同努力,金钥匙工程已经在广西和内蒙古为3000多名视障儿童提供了教育机会,使他们能与正常孩子一样进入学校学习。从而为视障儿童一体化教育开发了一套成功模式。目前,该中心计划将成功经验推广到中国西部其他地区,如陕西、宁夏及甘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