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解除多名高官职务 加强北部地区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4: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近日阿富汗北部地区不同派别军阀间的冲突愈演愈烈,阿富汗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10月26日在对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视察时解除了该省数名高官的职务,以强化中央政府对北部地区的控制。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贾拉利任命巴尔赫大学校长哈比布拉担任新的巴尔赫省省长,接管被免职的马扎里沙里夫市市长的职务,马扎里沙里夫是巴尔赫省省会。同时贾拉利还
任命原坎大哈市警察局长、普什图族人穆罕默德·阿克拉姆担任马扎里沙里夫市警察局长,原局长被免职。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表示,这次人员任免是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旨在找到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案,让北方地区更加安定。

  自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北方地区的各派军阀就时常爆发冲突,最近这种情况越发严重。本月早些时候,军阀杜斯塔姆和阿塔·穆罕默德的部队在马扎里沙里夫城外发生激烈冲突,甚至动用了坦克参战。据估计,6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尽管有部分忠于这两个军阀的官员此次被免职,但这次人士变动并未对两人的势力造成影响。

  为了帮助维护北方地区的安全,一支德国先遣部队已于周六(10月25日)抵达位于马扎里沙里夫东部的昆都士地区,为明年春天即将到来的450名维和士兵做准备。(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