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在与阿富汗接壤边界设检查站以防恐怖分子渗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4:42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巴基斯坦军方和西北边境省政府25日宣布,巴已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设立了589个边防检查站,以防恐怖分子渗透。

  据称,巴军方已在边界地区建立起2个师级、3个旅级作战指挥系统,并部署了10个步兵团,3个机械化团和1个特别行动团。巴情报部门和地面、空中军事监视系统也加强了对边界地区的警戒。

  根据1893年的协议,巴阿两边的普什图人原可自由穿越边界。但“9·11”事件后,美多次对巴施压,要求巴方抓捕从阿富汗越界进入的恐怖分子。巴虽采取了措施,但国际舆论仍有微词,美国更是指责巴打击恐怖分子不力。巴此次强化边界防范,旨在向外界表明其反恐诚意和决心。巴方称,在其近期开展的反恐搜捕行动中,已抓获了240名“基地”组织成员及其他恐怖分子。(邹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