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心脏”遭火箭炮轰击 1上校被炸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4:41 新华网

巴格达拉希德饭店被火箭弹炸出窟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士兵正在检查袭击者的“阵地”--一辆拖车。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26日使用自制多管火箭发射器大胆攻击了美国占领军的心脏--巴格达拉希德饭店。巴格达美军发言人称至少8到9枚火箭弹击中了饭店。尽管下榻这家饭店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安全逃生,但一名美军上校军官被炸死,他是迄今被伊拉克反美游击队打死的官衔最高的美国军官之一。

  报道说,除美军上校被打死外,另有10余人受伤,其中有7名美国文职人员、4名美国
军人、1名英国人、1名捷克人、1名意大利人、1名印度人和1名尼泊尔人。

  袭击事件于当地时间早晨6点10分发生后,许多美国官员穿着睡衣和短裤狼狈逃出饭店。在这次袭击行动中,袭击者用一辆小货车把一个伪装成发电机的火箭发射装置拖至距离拉希德饭店四五百米的一个公园,启动了发射装置上的定时器后脱身。18层楼的拉希德饭店外墙顿时被打出一个个窟窿,饭店第5层和第8层遭到的破坏最为严重。

  显得惊魂未定的沃尔福威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不是美军观察哨提早发现了袭击者的可疑车辆,使袭击者没有时间填装他们携带的所有火箭弹,这次袭击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巴格达美军发言人称,袭击者的目标不可能是沃尔福威茨,因为袭击者使用的火箭发射器必须经过几个月的改装,而此次沃尔福威茨访伊的行程不可能为外人所知。

  负责巴格达治安的美国第一装甲师师长称,美军在袭击者遗留的“火箭炮”发射管中发现了尚未发射的11枚65毫米和85毫米口径火箭弹。据估计有一些火箭弹发射后未击中饭店。袭击者显然经过精心策划和演练,自制火箭发射器不但改装精妙,而且还被装上了饵雷。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对伊拉克境内反美袭击活动的激烈程度感到惊讶。他说:“我们没有想到冲突会如此激烈,持续时间如此之久。”。驻伊拉克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说,即使萨达姆被打死或被抓,美军遭袭击事件也不会停止。(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