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后伊拉克:巴格达人享受性自由 堕胎率急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格达的妇女们正向在小巷内作堕胎手术的人求助,以避免因有损家族名声而被杀的风险。

  在一所锁着门后的小诊所内,一名年轻的巴格达妇女正紧张地坐在一张床上准备接受堕胎手术,以除掉巴格达新的自由气氛所产生的一个未曾想到的后果。这间设施简陋的诊所属于巴迪里亚,这位原来的接生婆现在已成为地下堕胎手术者,那名年轻的妇女则是她最新
的一位“病人”。

  由于伊拉克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堕胎一直是非法的,也是社会生活的一个禁区,除非有医学上的紧急需要才可以进行堕胎手术。但是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巴格达人的性活动非常自由,在前萨达姆时代这种自由是不难以想象的,堕胎手术也随之增加。

  巴迪里亚在过去三个月已作了9个堕胎手术,其中只有两例是因为没有钱养活新生儿而不得不选择堕胎,其它则全都是“非法怀孕”的结果。巴迪里亚说:“许多知道我曾是接生婆的妇女都找我来进行堕胎手术,当我认为有必要的话,我才为她们进行手术。”

  堕胎仍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巴迪里亚显然不愿意谈及她的顾客,即使是她的丈夫都不知道她的那间小房子被用来进行堕胎手术。但由于巴格达的经济生活非常不稳定,巴迪里亚通过作堕胎手术来增加家庭的收入。她作堕胎手术的收费高达250英镑。她说,作为回报,她的顾客可以接受到医院标准的照料。她说:“我使房间保持干净,使用卫生合格的手术器材和麻醉剂。”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妇女都那么幸运。巴格达阿尔阿利亚妇女保健医院的急诊医生卡里姆说:”我们每个星期都会遇到一两例出现败血病的堕胎者。由于感染或者手术失败,妇女们的生命受到威胁。”

  伊拉克传统上认为单身妇女怀孕是家庭的耻辱,只有杀死她和她的情人才能洗掉这一耻辱。卡里姆医生说,在战争结束后,许多妇女被强奸或是被迫作妓女。他说:“妇女们不知道她们的丈夫在哪里,她们需要钱来养活家里人。伊拉克妇女的性活动也在增加之中。”

  如果卡里姆医生的经历是典型的话,卡里姆推测在过去三个月里巴格达市至少进行了500例没有经过批准的堕胎手术。

  在战争结束后,卖淫现象在巴格达非常普遍,已开了数家妓院,一些地区已经成为红灯区。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如果妇女被发现从事卖淫将有可能被处决。一名妓院内人士说:“这里的大部分女孩都来自乡下,她们没有受过教育,从事这一行业挣的钱多,而且很安全,因为现在伊拉克的警察保护我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