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巾帼女杰海防哨卡苦练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2:09 人民网

及时向指挥所汇报战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雷公山上不时枪声四起,喊声震天。硝烟起处,只见9名全副武装身手矫健的女民兵,利用复杂的战场地形,右跃左闪,时而卧倒,时而匍匐,时而端枪射击……

  这是雷公山女子民兵哨所正在以实战背景条件下,按照省军区下达的“民兵哨所自身防卫作战”和“战时临时观察哨所开设”两大课题演练中的几个镜头。

  为全面提高全省民兵哨所的军事业务技能和遂行任务能力,不断探索和熟练掌握应付突发性事件及战时实施不间断延续观察提供一套可行的方法和程序,使民兵哨所成为“突发能应变,哨所能转移,观察能延续,阵地能防御”的海上堡垒。浙江省军区根据一旦战时海岛各地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有针对性地将雷公山哨所作为全省示范性课题哨所,而授予以上两大课题的演练任务。

  在历时3个月的实地训练过程中,这群年龄十八九的姑娘,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上级赋予的神圣使命,她们每天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象男兵那样用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军事技能,圆满完成了示范性演练任务。日前,该哨所两大课题的演练实景被录制成电教片,在全省各海防哨所推广。(赵洪亮)


快速转移阵地

占领有利地形

延续观察海上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