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日须检讨现有军队 自民党选举失败将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5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中新网报道,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昨天说,日本必须认真检讨其军队组织和军备,以便能有效应付恐怖主义和导弹的威胁。

  小泉纯一郎在东京西南的横须贺军港检阅海军时发表演讲时说:“目前世界正面临诸如恐怖主义和弹道导弹的新威胁。”

  小泉纯一郎在海军“白根号”战舰上说:“我们的自卫队必须认真检讨其现有的组织和军备,以便提高战斗力,从而能有效应付这些威胁。”

  日本的海军检阅是每三年举行一次。昨天接受检阅的,有8500名海军人员和52艘战舰(包括宙斯盾驱逐舰和潜水艇)以及53架飞机。

  小泉纯一郎也说,政府将在周密准备之后,才派遣军队到伊拉克协助重建。他说:“我们将进行周密的准备,并注意被派遣军队的安全。”

  据美联社援引朝日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近日向外界表示,如果他所领导的自民党在11月即将举行的全国选举中失败,他将辞去首相一职。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是在日前参加东京一人竞选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小泉纯一郎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在此项举行中失败,我将提出辞职的申请……这个选举活动将有力地检验我们是否破坏改革的成果。”

  该媒体还报道称,自2001年4月小泉纯一郎当选日本首相以来,他曾经多次向日本各界表示,他将致力地加速日本经济复苏的步伐,并实现日本政治改革的目标,但是,在近日的这次讲话中小泉纯一郎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他将如何定义11月9日全国民意测验可能出现的“失败”。

  此前有媒体报道,小泉纯一郎本月初曾经表示,为了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他所领导的自民党不得不在议会中争取多数480个席位,但事实上,小泉纯一郎目前掌控着由三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这一现状足以让他获得多数票,即使他领导的自民党在议会中无法获得半数以上的席位,他也可能登上首相的宝座。

  目前,自民党在国会众议院中占有244个席位,而执政三党(自民党、公明党和保守新党)则占据了285个席位,合并后新组成的民主党拥有137个席位。

   此前由朝日新闻以及读卖新闻联合推出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尽管小泉纯一郎仍然在日本民众中广受欢迎,但是,三分之一的投票者则表示,他们将把自己手中的一票投给本地区的自民党候选人,大约有百分之四十的投票者还没有确实最终的目标人选。

  分析人士指出,全国选举后,执政的联合三党很有可能再次执掌日本大权,但是,自民党单独获得多数票有可能性非常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