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楼市低迷四载终于反弹 台北市房价仍居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22 人民网

  台湾房价出现触底反弹涨升。据信义房屋最新房价指数显示,北、中、南三大都会区及台湾整体第三季房价指数同步翻升,上扬幅度在0.58-4.45%间,虽然幅度不大,却是自1999年第二季以来首次全面上扬,尽管以目前市况还不能遽断房价将大涨,但可以肯定的是房价已逐步脱离低档区。

  根据信义房屋与美国西维吉尼亚大学合作制作的“信义房价指数”显示,今年第三季
台湾地区的房价总指数为89点,与第二季比较出现3.37%的小幅成长,与去年同期相较也有1.37%的成长。

  各地房价全面上扬

  而在北、中、南主要三大都会区中,台北县的房价指数涨幅最大,上扬幅度达4.45%,台北市以3.61%次之,尽管高雄市殿后,但也有0.58%的微幅成长,呈现各地房价全面上扬的多头走势。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协理张欣民指出,从去年开始,台湾房屋市场交易持续转趋活络,今年来这股买气更从成屋市场延烧到预售屋市场,基于市场“量先价行”法则,市场早就有房价即将上涨的预期,因此随着今年来几个热销预售案的调价,台湾房价蠢蠢欲动的态势更是明显。同时,投资型客户已积极投入房屋市场,在其装修、加价、卖出的动作背后,意味着房价一步步被垫高。

  台北市房价仍居首

  在区域房价方面,仍然有“重北轻南”情形。根据“指数”显示,台北市房价指数一直高居三大都会区之首,未来指数有持续向上空间。

  张欣民展望未来房地产景气,第四季是房屋市场传统旺季,房屋交易量在三低环境下肯定会比第三季的表现还要好,因此在房价指数已出现触底反弹的情势下,只要选战不要有太激情的演出,未来房价的表现应该会比现在更好,房价指数可能持续缓步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