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由于白宫施压而被迫搁置朝鲜之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众议员韦尔登10月26日透露,由于白宫在最后时刻表示反对,他不得不暂时搁置其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朝鲜的计划。

  韦尔登在书面声明中称,白宫在“最后时刻撤回了对率领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团访问朝鲜的支持”,因此,他暂时搁置了原定于10月26日出发访问朝鲜的计划。朝鲜中央通讯社也证实说,美国国会代表团的访问计划已经由于白宫的反对而取消了。

  10月21日,韦尔登宣布他将率领一个众议院代表团访问朝鲜,并希望届时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韦尔登曾说,代表团此行并不代表美国政府,但希望有助于缓和美国和朝鲜的紧张关系。他说:“我此行不是去谈判,只是为了探讨有关问题。”韦尔登表示这个共和民主两党联合代表团支持布什政府的立场,要求朝鲜终止其核计划,并希望能够“参观”朝鲜宁边核设施。

  一名白宫官员说,布什总统在亚太之行期间同有关国家就推动多边外交解决朝鲜核问题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取得了进展,为了集中精力使用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白宫认为此时让一个国会代表团访问朝鲜是“不合时宜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月25日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曼谷关于书面安全保证的表态是出于与朝鲜共存的意图,并有助于在同步实施基础上实现朝鲜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朝鲜将予以考虑。但同时指出,在不能确认美国是否接受同步行动原则的情况下,现在就继续六方会谈作出表态为时尚早。

  据报道,韦尔登是应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的邀请计划这次访问的,他希望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韦尔登和代表团的其他5位成员在今年5月30日至6月1日曾经访问过平壤,是去年10月朝鲜核问题升级以来第一个访问朝鲜的美国代表团。(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