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玩笑说要炸飞机 又一名法航驾驶员在机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7日电一名法国航空公司的驾驶员因为开玩笑说要炸毁一架飞机而在肯尼迪机场遭到拘禁,这已经是三个月以来法航驾驶员第二次闹这样的笑话了。

  《纽约邮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上述这名准备乘坐飞机飞往巴黎的驾驶员的行李在通过安全检查时引起检查机器发出警报,这名驾驶员立即显得很不耐烦。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发言人表示:“在行李接受检查时,这名驾驶员说了一些不应该说的话,
包括想要炸毁飞机等。我们的检查机器是根据标准的操作程序设定的,我们已经就此事通知了警察局。”

  据称警局当时立即对这名驾驶员进行了短暂的拘禁,驾驶员的名字没有公布。但《纽约邮报》称,当地的司法机构并没有对这名驾驶员提出指控。该报称,这名有可能受到法航纪律处分的驾驶员上周五晚上在曼哈顿一家酒店住了一夜,并于上周六以乘客身份乘机返回巴黎。

  但这一事件的发生却使得上述飞机的其他乘客遭了殃,尽管事发晚上这些总共270名乘客中的大多数都改签了其它航班,但仍有人不得不在机场临时安排的旅馆度过一个晚上。

  对此法航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从一开始,法航就最关注乘客的利益;所幸的是,所有乘客最终都在有关方面的帮助之下到达了目的地。”

  这一事件与8月8日发生的前一起事件类似,当时一名法航的副驾驶菲利浦-里维尔因为告诉机场检查人员说他的鞋子里有炸药而被逮捕。里维尔被控提交错误的报告,如果被定罪有可能面临长达7年的牢狱生活。(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