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军称巴格达拉希德酒店案不是针对沃尔福威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7日电综合外电27日报道,负责伊拉克巴格达地区保安的美军司令登希尔准将表示,造成1死17伤的巴格达拉希德酒店火箭炮袭击事件应不是针对到访的美国副防长沃尔福威茨。

  除了致使一名美军军官丧生,这起事件也造成7名美国平民、4名美军、2名伊拉克警察和4名非美公民受伤。

  不过,登希尔准将表示,这起火箭炮袭击事件应该不是针对到访的美国副防长沃尔福威茨。他说:“这样的一种装置需要几个月时间准备,所以我不认为逞凶者是特别针对沃尔福威茨的。”

  另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没有预料到美军在伊拉克持续遭到的袭击的严重程度。鲍威尔说,美国没有预料到,美军在伊拉克所遭到的袭击竟会如此密集,持续时间竟会如此之长。他承认,今后将会有一个挑战期。但“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不会知难而退的。”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也表示,26日对美国来说确实是糟糕的一天。他说,有证据显示,伊拉克的恐怖主义团体具备更好的组织能力,并善于使用了更为复杂的手段。

  美国政府显然担心美军在伊拉克所遭到的越来越多的袭击和越来越复杂的袭击手段。更糟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美国公众舆论渐渐转而反对占领伊拉克的敏感时刻。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一最新的袭击活动之后,美国行政当局的成员对他们在伊拉克所面临的挑战展现了明显的坦率态度;但华盛顿当局现在已将重点放在尽量淡化从伊拉克传来的坏消息,并为其长远的发展做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