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全球陆基和海基光电市场预计将有显著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6日报道]根据国际预测公司的一份新报告,全球的国防机构有望在今后的十年内投资128亿美元,用于关键光电技术的开发和采购。而陆基和海基光电系统的年产量预计在2005年达到最高峰,为63589套。而从现在到2012年预计将总共生产545026套系统。

  该报告指出,尤其是在前几年,推动采购大幅增长的动力是对改进的夜视和红外成像
系统以及各种用于单兵系统、军用车辆和海军舰艇的改进型光电传感器的需求。

  报告称,在现有的美国国防预算中,用于夜视高级技术战斗车辆研究的研发资金大大提高,在此后十年将达到3.07亿美元。这笔资金预计将用于提高每一种军用车辆上乘员的的态势感知能力上。国际预测公司预计,到2012年将为美陆军M1A2主战坦克生产1000多套雷声公司生产的车长独立热观察仪(CITV)系统。

  夜视技术现在已经完全集成到目镜、瞄准系统、战斗车辆以及其它许多设备中。它还将成为整个光电市场中增长最稳定的部分之一。预计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美陆军在夜视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方面的投入将会增长,从而满足诸如士兵视觉系统组件、战场传感器、轻型精密三维传感器等前沿系统生产的需要。预计到2012年在这些项目的研究上将花费2.5亿美元。

  高级光电设备在新出现的士兵系统中也变得越来越受重视,例如美国的"地面勇士"系统、法国的FELIN系统以及英国的"未来综合士兵技术" (FIST)系统。正是因为各自电子系统的数量和质量,使得正在开发的许多系统处在最前沿。从这个十年后期开始,预计英国将开始采购大约9800套FIST系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