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美需要研发微型核弹打击恐怖分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0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部将于今年秋季出版一份由美国防科学委员会(DSB)拟定的、题目为《未来战略打击部队》的报告,报告在一份关于“转型武装部队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世界秩序的需求”的概要文件中指出,美国需要研发下一代低能量核武器--微型核弹,打击恐怖主义分子。

  DSB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应当补充生产一种爆炸影响可以很容易控制的小型核导弹,用这种导弹对付那些具有“侵略性”的小国家。这份报告还比较激进地指出,美国应当改变冷
战时期把核武器作为最后诉诸手段的思维模式。

  这份报告的观点得到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极力推崇,他于上周呼吁美国采用一种较为“大胆的”国家安全策略;美国防部的官员们也认为这是五角大楼《2002年核态势评估》逻辑推论的结果--该《评估》要求美国重新确定核武器在美国军事战略中的作用。

  美国前五角大楼的官员在谈到DSB的报告时称,美国防部的官员们认为冷战时期的笨重武器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了,因为过去那些武器是针对一个超级大国的,而现在则是要应对恐怖分子和较小的敌对国家构成的威胁,因此,美国的敌人估计美国不会使用这些大型核武器。

  报告指出,美国冷战时期的核能力“不能满足美国未来国家安全的需求”,并提议美国采取措施使核武器与反恐战争时期的“威胁环境相适应”。报告提议美国研发一种能够摧毁深埋于地下生物武器库和“坚固掩体”的增强型中子弹,并称这些武器足以对恐怖组织和隐藏的大规模杀伤武器构成威胁。美军方官员称,微型核武器造成的间接破坏比较小,因此,对于具有威胁的敌对势力来说,它比传统核导弹更“可靠”。“‘微型核弹’很容易使用,因此,也是一种具有威慑作用的武器。”这位官员说。

  DSB的报告是布什政府准备修改其核计划而释放的信号。今年9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个得到白宫支持的计划,缩短在内华达州进行核试验所要求的时间。当时,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凯尔称,由于伊朗等国野心勃勃的核计划,因此美国进行核试验是必要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