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黑鹰”坠落萨达姆家乡 首选“嫌犯”是火箭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08:4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黑鹰”多用途直升机

  “黑鹰”多用途直升机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1974年原型机首飞,1979年交付使用。美国陆军编号为UH-60A。它可以按照不同任务的需要携带不同设备,完成运输、渗透等任务。

  UH-60A有多种改型:EH-60A是美国陆军电子对抗型;HH-60A“夜鹰”系美国空军战斗救援型;VH-60A为美海军陆战队要员专机;SH-60B“海鹰”是美海军舰载反潜/反舰侦察机;MH60-A/G/K“铺路鹰”特种作战直升机主要装备第160特战航空团第1营和第3营,其中的K型机在1990年首次飞行。

  驻伊拉克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25日在伊前总统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遇袭坠落,造成1名美军士兵受伤。

  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北京时间晚9时)左右,地点是提克里特附近底格里斯河沿岸的一片农田,距离美军在当地的一个主要基地只有3公里。当时,两架“黑鹰”直升机正运送士兵前去支援一支美军巡逻队。

  法新社跟随美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采访的摄影记者描述当时的场面时说,一声巨响过后,其中一架直升机冒出浓烟,迅速失去控制坠落地面并起火燃烧(见图)。随后,他还听到从直升机坠落的方向传来枪声。

  在场的一些美军士兵告诉这名记者,这架“黑鹰”坠落是因为被一枚火箭弹击中。但美军发言人在巴格达对媒体记者说,现在还不清楚坠落的具体原因,但伊武装人员确实向这架直升机发射了火箭弹。

  “当这架直升机落到地面后,它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这名女发言人说。她表示,事发后,另外一架“黑鹰”迅速降落,机上士兵很快控制了地面上的局势。

  这名发言人证实,被袭直升机上的5名士兵中只有1人受伤。而最初曾有报道称受伤者有5人。据一名医生介绍,受伤美军士兵的手臂和腿部被弹片划伤,这也表明直升机可能曾被火箭弹击中。

  虽然受到火箭弹袭击对于驻伊美军来说是家常便饭,但自从5月1日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承认有飞行器被敌方火力击落的案例只有一起: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6月12日在伊拉克西部被击落,两名机组人员获救且毫发未伤。

  拉希德饭店遭火箭弹袭击美国防部副部长躲过一劫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拉希德饭店26日早晨遭到火箭弹袭击(见图),造成大约15人受伤。下榻这家饭店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没有受伤。

  驻伊美军一名军官说,当天早晨6时许,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向20多层的拉希德饭店发射了6至8枚火箭弹,袭击造成大约15人受伤。

  美国军方证实,有一名美军士兵在26日巴格达拉希德饭店火箭袭击事件中丧生。(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