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 要求美国停止占领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2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五日电近万名反战示威者二十五日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纪念碑附近,要求美国停止对伊拉克的占领。

  这是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战示威,组织者呼吁布什政府把对伊拉克的控制权交给伊拉克人或者联合国。示威者挥舞着“联合国进驻,美国退出”、“布什骗人,千人死亡”、“创造就业,不要战争”等标语,表达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不满。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夏普顿在向示威者发言时,指责布什政府夸大伊拉克战争的必要性。夏普顿说:“布什误导我们,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说危险就在眼前。我们当初反战是正确的,现在反战也是正确的。”

  此间媒体分析说,这一游行反映了很多美国人的情绪,即他们对美军占领伊拉克的代价以及日益增多的伤亡人数越来越感到担忧。

  示威者中有许多是来自一百四十个美国和加拿大城市的学生。组织者曾预计,大约会有五万多人从美国各地赶来参加这次示威活动,但实际参加人数少得多,估计在一万人左右。

  两公里外的国会山附近,一百多名立场相反的人也举行集会,支持美国在伊拉克领导的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