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千多位香港市民参观驻港部队深圳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23: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黄少华)位于深圳大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教导团深圳基地今天到处欢声笑语。由香港新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组成的一千五百多人参观团,专程来这里慰问联欢,实地了解部队官兵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

  下午二时,香港来宾到达教导团营区后,受到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少将和官兵的热烈欢迎。活动开始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

  接着,驻港部队深圳基地主任王卫国大校致词,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基地部队的全面建设情况,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市民对部队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驻港部队全体官兵将继续忠实履行神圣使命,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代表罗叔清致词称赞驻港部队六年多来严格按照基本法和驻军法履行防务,纪律严明,秋毫无犯,在香港市民中树立了威武文明之师的形象。

  随后,香港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官兵们的精彩表演,军乐演奏、威风锣鼓、轻武器射击、拳术团体操、队列团体操、单兵火箭射击等表演。官兵们精湛的表演和专业技能博得阵阵掌声。

  来宾们还与驻港部队文艺工作者同台演出了节目:舞蹈《共和国铭记驻港兵》、《国风》,歌曲《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改编自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的《胜利一起碰》、已故香港著名歌星罗文原唱的《狮子山下》等。演出自始至终充满了欢笑,洋溢着浓厚的军民情谊。联欢会后,来宾们还参观了部队的文化长廊、连队战士宿舍,观看了驻港部队武器展览,并与官兵们共进晚餐。

  慰问结束后,香港嘉宾盛赞驻军官兵的出色表现。他们表示,来到深圳基地进一步了解了驻港官兵的情况,对官兵们的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留下深刻印象。

  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等也参加了是次慰问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