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演示40毫米空爆弹药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2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3日报道]新加坡技术(ST)动力公司近日向外宾演示了其可编程弹药概念和下一代40毫米空爆弹药系统(ABMS)升级组件的能力,包括实弹射击演示。

  ABMS在不断增多的城市作战中有着独特的作用,因为城市作战中目标可能位于屋顶或窗口内,使用常规弹药无法打击。最近的几次世界冲突证明,在战争中目标还常常躲避在诸
如掩体和洞穴等狭窄或封闭空间内,而ABMS对于攻击这类目标也同样有效。

  演示展示了ST动力公司的40毫米可编程空爆榴弹的杀伤力,以及该弹如何与ABMS组件配合以提高武器的火力、精度、侵彻力和安全性。该公司演示了各种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AGL)配用ABMS的能力,包括将ST动力公司的40毫米AGL和美国的MK19式自动榴弹发射器安装在Bionix步兵战车上进行了演示。此外,还演示了ABMS攻击隐藏目标、敞开的窗户以及部署在空旷地带的目标的效能。

  ABMS组件由火控系统(FCS)、膛口弹药编程器和空爆弹药组成,可以安装在所有新型和现有的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上。目前该系统已经通过鉴定,并成功与ST动力公司的40毫米AGL和超轻型自动榴弹发射器相集成,此外还对ABMS组件与德国赫科勒-科赫公司的40GMG榴弹发射器的适用性进行了鉴定。

  ABMS系统重量轻,采用现有火控系统时仅重6.5千克。使用ABMS时,由先进的激光测距仪捕捉目标,FCS中的计算机经过计算后将新的数据提供给光学模块。当弹药飞离膛口时,弹药编程器根据FCS计算出的数据设定引信时间。在起爆点上方,战斗部在引信的作用下抛洒出350个钨珠,这些钨珠成锥形飞向使用常规弹药无法打击的目标。根据所希望获得的杀伤效果,可以设定不同的弹药爆炸模式,例如地面上方空爆,或者依靠撞击进行定点起爆以增强打击诸如装甲车门等半坚固目标的效果。操作人员还可以规定超过某一特定瞄准点的射程,以增强打击敞开门窗内的软目标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将弹药设定为在装甲车辆正前方爆炸,以摧毁其光学瞄准系统和传感器。而且,其弹药的杀伤力还打破了"北约防护人员"标准。

  由于弹药是在飞离膛口时编程,因此避免了编程失败带来的危险。解除保险距离为18~40米,与其他常规弹药相近。空爆弹药内置有"自毁"装置,可以确保弹药因编程失效或者撞上软目标而没有爆炸时可以自动引爆。这样就降低了哑弹的发生率,从而也节省了清除危险哑弹的费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