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分子在高雄上演“公投制宪”闹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9:01 人民网

“台独”分子要“公投”:“台独”分子25日下午在台湾南部高雄举行“公投制宪”大游行,他们高喊“全民公投”、“催生新宪”的口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节”,民进党、台联党下午4时在高雄市上演一场“公投正名”游行闹剧。

    吕秀莲在游行前说:“用‘公投’,用所有民主的程序来确立台湾的主权,来建立国家的名号,来让台湾有一个全新的身份。”

  她还说,“台湾是台湾人的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必要通过‘全民公投’,确立国家主权和名号……。”

   当晚,高雄还举行了“全民公投,催生新宪”晚会,陈水扁在晚会上提出:“台湾中国,一边一国”;没有人可以剥夺“全民公投”的权力;以“公投”方式,在2006年催生、2007年公布、2008年实施“台湾新宪法”。

  当天,岛内反独团体在台北市举行了“反独护国保台”大游行,参加游行的民众举着蒋介石和他的夫人宋美龄的肖像,誓言捍卫“中华民国”,并向刚逝世的宋美龄致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