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副防长访问伊拉克纪实:走到哪炮弹打到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8:58 中国日报网站

  10月25日,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这位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策划者之一,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在众人的簇拥以及荷枪实弹的卫兵的严密保护下,对伊拉克东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

  据报道,所到之处,沃尔福威茨主动与人热情地握手和拥抱,询问当地市民的生活是否有了改善,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现在是否能和睦相处。

  虽然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但他们很快推论出这位身边前呼后拥,头顶武装直升机盘旋的美国人是一个大人物。

  沃尔福威茨亲热地把一个小女孩抱在怀里,“萨达姆是一个笨蛋。”这个小女孩知趣地说。而另外一个人则必恭必敬地向沃尔福威茨汇报说,“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也好多了。”

  这种谨慎的或者精心编造的答案让沃尔福威茨兴奋不已,他更加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必要的赌博,那些批评布什政府对伊战争的人大大地错了,太没有政治家伟大的魄力了。

  沃尔福威茨高兴地说,“我既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又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如果人们以不切实际的标准来看待目前的局势,未免会大失所望。但如果把今天的伊拉克与过去相比,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

  但是,沃尔福威茨言犹在耳,驻伊拉克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市附近遭火箭弹攻击后,在一片田地里坠毁,造成5名美军士兵受伤。而就在几小时前,他还在提克里特访问。

  美国第4步兵师发言人25日已证实直升机坠毁的消息,并表示正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击者说,两架美军直升机当天在提克里特附近上空编队飞行,其中第二架被火箭弹或导弹一类的武器击中。被击中的直升机在翻滚着坠落,坠毁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和火焰,有人看到伤员被用担架抬出。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26日早晨6时左右,6至8枚火箭弹击中沃尔福威茨下榻的拉希德酒店。拉希德酒店位于一个戒备森严的大院内,大院包括由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精锐部队建造的多个宫殿。据称这次攻击至少导致15人受伤,其中2名伤者已经被人用担架抬往医院接受治疗。沃尔福威茨则在安全人员的保护下行色匆匆地离开酒店,身后留下一片弹痕和瓦砾。(中国日报网站/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