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在京首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7: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蒋建科报道: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新闻执行官左赛春用4年时间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首发仪式。“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为该书作序并和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首发式,热情的大学生们把他们团团围住,请求他们在该书上签名。

  戚发轫院士在此间表示:“《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是一本具有较高史料价值的报告
文学,也将成为几十年后研究‘神舟’飞船飞天历程的必读书之一。”

  在《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一书中,左赛春用纪实的手法全面铺开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波澜壮阔和史诗般的宏伟画卷,细致准确地记录了中国第一艘“神舟”载人飞船从动议、立项到研制、发射、回收的完整过程和其间惊心动魄的故事,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不断突破飞船技术关键的11年艰苦卓绝的征天历程,实录了中国第一代航天员选拔、训练、生活的原貌和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英勇飞天的壮举。

  作为一名记者出身的新闻执行官,左赛春曾因报道“神舟二号”飞船获得了第12届中国新闻奖。她在著书期间曾专程到俄罗斯加加林宇航中心考察,到北京唐家岭航天城、酒泉航天员公寓和“神舟”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空间技术研制试验中心等地进行实地采访与感受。

  《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社社长黄书元介绍,该书出版后反响强烈,首版图书目前已销售一空,现正在连夜加印。日本一家出版社正在洽谈购买该书的版权。

  在今天的首发式上,左赛春还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赠书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